English

出版首脑共商经营大计

2000-05-31 来源:中华读书报 赵晨钰 我有话说

本报讯 在市场经济条件下,我国出版界在由文化事业单位向出版产业转型的过程中面临着一系列新情况、新问题。为摸清家底、迎接挑战,由中国编辑学会和中国编辑研究资料中心共同发起的“中国出版社经营状况及发展对策高级研讨会”日前于北京召开。

与会的各省新闻出版局和出版社领导探讨了中国出版社经营状况及发展趋势、出版体制改革与经营创新以及西部各省区出版产业发展的对策等问题。新闻出版署图书司司长阎晓宏指出,出版社由卖方市场向买方市场的转变,对出版社经营理念和方式都提出了挑战。在此情况下,出版部门领导应在对国内整个出版形势全面分析和估计后,制定各社自己的发展新思路。

此次,由北京印刷学院出版系协助建立的、目前我国唯一的一个有关我国出版社经营状况的数据库也于会上正式亮相。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